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

  根据《江门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5-2024年)》省级森林公园建设任务要求,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森林公园建设,8月23-24日由广东省林业厅组织的广东响水龙潭(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恩平市举行。经过专家组的实地考察和会议讨论,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得与会评审专家的一致通过。


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8-2027)专家评审会现场一角

  本次评审会由广东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组织,专家组由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徐颂军等7位专家组成,广东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米明福、公园科科长李彪,江门市林业和园林局总工程师覃炜,恩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劳沈川,恩平市林业局局长朱明君,恩平市各相关部门同志,森林公园权属单位村民代表及总体规划编制单位人员等40多人参加了评审会。


  森林公园现场考察

  8月23日下午,评审专家组一行来到响水龙潭森林公园,对森林公园进行现场考察。专家组由响水龙潭牌坊沿登山径登山考察,沿途考察了义务植树基地、观山亭、仙人脚印、龙潭瀑布、双龙瀑布、陆鸟栖息地等代表性景点。


专家组一行到响水龙潭森林公园进行现场考察

  专家们表示,我市响水龙潭森林公园在自然、土地、景观等资源方面独具优势,具备建成岭南森林生态特色的森林公园。考察过程中,专家组特别肯定了我市前期开展的义务基地建设及林相改造两个方面的工作:在义务植树基地方面,通过种植凤凰木、簕杜鹃、金蒲桃、黄花风铃木、美丽异木棉等观花树种,形成不同季节不同花色、常年有花开的景观,为公园开发建设、吸引游人打下良好基础;在林相改造方面,通过种植壳斗科、山茶科、樟科、木兰科、杜英科等乡土阔叶树种,建设具有岭南自然生态特色的风景林,更好促进林地的生态恢复,涵养水源、保持水土。

5.jpg
广东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公园科科长李彪主持会议

6.jpg
恩平市林业局局长朱明君就响水龙潭森林公园基本情况及前期相关建设作说明


  专家评审会

  24日上午,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正式开始,会议先由广东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公园科科长李彪对本次评审会目的和与会专家做了简单介绍,并现场推选徐颂军教授为专家组组长。恩平市林业局局长朱明君对响水龙潭森林公园基本情况及前期相关建设进行简要说明。根据编制单位提交的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文本,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核材料、现场征求意见、讨论和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形成评审意见。

8.jpg
专家组们发表意见

9.jpg
与会专家一致通过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总体规划

  专家组对我市响水龙潭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文本质量特别是文本结构完整性、内容全面性、编制规范性表示高度肯定,并由专家组组长徐颂军教授现场宣读会议评审意见,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总体规划。

10.jpg
恩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劳沈川作总结发言

11.jpg
江门市林业和园林局总工程师覃炜作总结发言

12.jpg
广东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米明福作总结发言

  评审会最后,依次由恩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劳沈川、江门市林业和园林局总工程师覃炜、广东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米明福分别作总结发言。各级领导纷纷表态并期望,要争取早日将响水龙潭森林公园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兼具高质量林分结构和森林康养效益的示范性森林公园,成为全省标杆。

  本次评审会议的顺利召开,迈出了响水龙潭省级森林公园建设的重要一步。接下来,根据专家组和省领导的指导意见,市林业局及其他部门将主动对接做好各项工作,完善总体规划的修改并逐级上报完成审批程序,为今后全面推进响水龙潭省级森林公园建设提供可行、科学、有效的规划蓝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