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省人大调研恩平市《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实施情况及“厕所革命”工作

  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带领调研组,到恩平市专题调研《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实施情况及“厕所革命”工作。江门市、恩平市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据悉,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实施情况和“厕所革命”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从而有效解决全省厕所数量不足、卫生条件差、布局不合理、管理缺失等问题。督促全省有关部门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加强和改进爱国卫生运动,加快提升厕所管理水平,真正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副本1、调研组一行在西门湿地公园调研.jpg
调研组一行在西门湿地公园调研

副本2、调研组一行在恩城第二中学调研.jpg
调研组一行在恩城第二中学调研

副本3、调研组一行在汽车总站调研.jpg
调研组一行在汽车总站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门湿地公园、恩城第二中学、汽车总站、石青村委会潭冲村及部分村民家中,实地察看、了解恩平市爱国卫生运动和“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江门市、恩平市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及意见建议,就如何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和资金扶持力度,以及补齐短板、加快提升厕所建设管理水平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副本4、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提出工作要求.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提出工作要求

副本5、江门市副市长赖燕芬汇报工作.jpg
江门市副市长赖燕芬汇报工作

副本6、恩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成博汇报工作.jpg
恩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成博汇报工作

  座谈会上,恩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成博汇报了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和“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江门市副市长赖燕芬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吕业升认为江门市和恩平市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和“厕所革命”工作,政治站位高,覆盖面广阔,规划系统化,社会参与度高,工作成效显著,为推进建设健康美丽广东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下一步工作,吕业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推进爱国卫生和“厕所革命”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并贯穿各项工作中,让人民群众对小康生活有获得感,接受文明风尚,提高文明素养。二是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和相关法规;要把“厕所革命”纳入“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中,将农村厕所改造与扶贫开发、乡村旅游发展、新农村建设等相结合,强化农村户厕无害化改造;要压实抓总统筹规划部门的责任,压实相关配合职能部门的责任,压实管理的责任。三是加大法规宣传和健康教育,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要加大对爱国卫生工作的宣传,加强宣传“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加强文明如厕、卫生防病等知识教育,提升公众对“厕所革命”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要把公众的知晓度转化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为加强和改进爱国卫生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加快推进健康美丽广东建设。

副本7、座谈会现场一角.jpg
座谈会现场一角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