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化身“网格员”,给乡村发展“诊脉开方”

  8月7日上午,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化身一名普通网格员,走进东成镇横岗头村开展“一天网格员”调研活动。

  “我刚到恩平工作时,调研的第一条村就是横岗头村。”黎沛荣非常关心横岗头村发展建设,从农村生态、乡风文明建设、村容村貌、疫情防控、三清三拆三整治、弱势群体保障以及网格员工作等多方面深入了解调研,并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看民情、察民意,体验乡村网格员实际工作状况。

  图片

  “这些巷道建设用的材料不防滑,村中老人走上去会容易摔倒,村委会在建设方面要多考虑实用性和安全性。”“村文化楼挂了几个牌子,但这些牌子背后相对应的运作机制和人员是否能跟上?不能纸上谈兵,要落到实处。”每到一处,黎沛荣都仔细观察,了解乡村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

  “一切非本村车辆不得入内,违者罚款....”在横岗头村委会六斗田村入口显眼的位置,一块“警示牌”引起了黎沛荣的关注。黎沛荣表示,此类牌子与当前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乡风文明”相违背,既不美观,又影响村的文明形象,有必要进行整改。
  走进横岗头村委会六斗田村,黎沛荣查看了村篮球场建设后,从村的实际情况出发,针对当前六斗田村文体设施建设提出了疑问:“村建设的资金是有限的,像这种大的篮球场建设要多考虑它的实用性,可以建设三人篮球场等更符合村民使用情况的文体设施,将更多的资金用于其他的民生实事,使更多村民能享受得益。”
  随后,黎沛荣一行来到了横岗头村党支部的老书记卢德深家中探访,看到黎沛荣一行的到来,卢德深甚是欢喜,还没进门就开始介绍起自己以往的工作经历以及村的情况。

  图片

  “老书记现在身体怎么样了?家人孩子都住一起吗?”“我一大家都住在一起,生活很幸福。”黎沛荣与卢德深拉家常、聊往事,并交流了乡村发展的意见。
  得知卢德深现在是横岗头村“乡贤评理室”的常驻评理员,虽然退下岗位,但依然发挥党员精神为乡村振兴继续发挥余热后,黎沛荣对卢德深一心为公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乡贤评理室”机制还需继续完善,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其内涵与功能。
  在与卢德深的交谈中,黎沛荣了解到村中老龄化情况偏重,不利于村长期发展。对此,黎沛荣指出,要注重培养村中年轻人形成“主心骨”力量,保障村中各项工作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各项议事机制运行。此外,要继续完善村网格化建设,党员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多关注、关心村中一老一少以及弱势群体,进一步探索基层治理的新模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