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荣获首个“中国演艺装备产业基地” 称号

  1月31日下午,“中国演艺装备产业基地”授牌仪式等系列活动在市青少宫隆重举行。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授予恩平市为首个“中国演艺装备产业基地”荣誉称号。这是恩平市继获得“中国麦克风行业产业基地”、“中国麦克风出口基地”之后的又一闪亮招牌,是恩平市电声器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恩平市电声器材产业的新起点、新征程。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朱新村理事长,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恩平市委常委关凯宁,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赵同华部长,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黄增光常务副秘书长,演艺装备行业资深专家团7人,恩平市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领导,还有支持恩平发展的各界人士、商会、协会代表、新闻媒体、恩平电声协会会员等约260多人出席了授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授予恩平市“中国演艺装备产业基地”批文.jpg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增光宣读授予恩平市“中国演艺装备产业基地”批文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在“中国演艺装备产业基地”授牌仪式上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授予恩平市“中国演艺装备产业基地”荣誉称号,是对我市演艺装备产业发展的充分肯定,这是恩平市一个新的起点,是恩平市电声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有效促进我市麦克风产业链向舞台演艺设备全产业链转变,推动恩平市演艺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和市场竞争力、影响力。

《恩平电声》会刊首发.jpg
《恩平电声》会刊首发

联盟标准发布.jpg
《江门市无线传声器产业联盟标准》发布

  系列活动上,恩平市科工商务局与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向演艺装备产业技术顾问颁发了证书,聘请华子兴、闫欣、顾克明、魏增来、穆向昕、祁家堃、彭妙颜为专家(顾问),助力恩平电声器材产业发展。《恩平电声》会刊进行了首发。《江门无线传声器产业联盟标准》也在仪式中正式发布。《江门无线传声器系统联盟标准》的发布实施,意味着恩平市电声产品有了高于行业水平、属于自己的产品标准,为提高电声产品质量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标志着恩平市电声器材产业即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征程。

签订协议 (2).jpg
市科工商务局与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签订“中国演艺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向顾问颁发证书.jpg
向演艺装备产业技术顾问颁发证书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朱新村理事长表示,这是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颁发的首块“中国演艺装备产业基地”牌子,也是中国演艺装备行业第一次组建了专家顾问团,标志着恩平市电声器材产业迈出了“从大到强”的第一步。未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将和恩平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共同努力,为恩平电声器材企业搭建产业平台,促进企业和整个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朱新村理事长致辞.jpg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致辞

  市委常委关凯宁表示,恩平麦克风电声器材产业历经30多年的发展,已从生产单一麦克风产品逐步向会议音响、演艺舞台设备等领域多元化发展。今天,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授予我市“中国演艺装备产业基地”荣誉称号,这是我市继获得“中国麦克风行业产业基地”“中国麦克风出口基地”之后的又一闪亮招牌,也是我市电声器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指出,今天的授牌仪式仅是起点,恩平市将继续推动电声器材产业向纵深发展,从产品类型、产品质量、技术含量、品牌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恩平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对电声器材行业企业的政策扶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和技术投入,建设一个集科研和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平台,着力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助力电声产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同时,围绕演艺装备制造的发展需求不断加强产业招商,加大上下游配套产业招商,不断拓展恩平市演艺装备产业链。

关凯宁常委致辞.jpg
恩平市委常委关凯宁致辞

  市委常委关凯宁强调,“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被同时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出党把质量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面。因此,电声器材产业的发展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提高产业产品质量为主攻方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才能适应当前发展需求,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的浪潮中站稳脚跟。他要求,恩平市电声行业协会要当好沟通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积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推动电声器材生产企业科技创新,提高技术革新水平,为行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奠定坚厚的基石。同时,也希望各电声器材生产企业增强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商标品牌发展战略,对照产业标准,通过技术研发、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促进恩平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