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22年元旦、春节和北京冬奥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领导干部收看收听会议实况,并结合我市实际作出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黎沛荣强调,疫情防控,不容有失,不能当局外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赖惠镇主持会议。

  会上,黎沛荣指出,年关将至,我市将迎来元旦、春节的“双节”考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任务要从严从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江门市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决巩固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40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408.jpg

会议现场

  黎沛荣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抓好人防和物防。

  在“外防输入”方面,一是抓好外来人员管控,重点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二是抓好返恩人员管控;三是常态化抓好来往恩平的外地公司、外地人员及跨境货车司机管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预案和职责分工,抓好分级分类分区管理及抓好物流基地、冻链、产品、快递等环节的管控。

  在“内防反弹”方面,要抓好隔离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交通站场以及酒店、景区等重点部位的管控。一要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二要加强对上述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管理。

  在措施落实方面,一是重温操作规范,完善工作措施,实行闭环管理。二是重新检验防控工作措施,督促旅游景区、酒店旅业、茶楼饭市、培训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休闲文化娱乐场所等法人单位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三是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工作水平。四是全面提升卫生水平,要抓好爱国卫生运动、食品卫生、秋冬季流行性疾病等问题。五是严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引导群众简办婚丧嫁娶活动。六是抓好疫苗接种,特别是要抓好60岁以上老年人和“第三针”接种工作,建立好群体免疫屏障。

  黎沛荣强调,要减少流动、减少聚集。一是鼓励就地休假、就地过节。二是倡导非必需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三是劝导外地亲属暂缓来恩工作,暂时少走动、少聚会。四是严厉打击走私、偷渡行为。

  最后,黎沛荣寄语全体领导干部,疫情就是大考,在大考之时,我们要有大格局,我们的工作才能有大作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