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恩平市“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今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集中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进一步提高全市公民宪法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12月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普法办联合举办恩平市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暨市直机关青年“学党史 悟思想 践法治”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在市法治文化公园举行,市领导吴彩堂、戚艳芬、董德顺等参加活动,并共同推杆启动恩平市2021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3233312.jpg

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启动活动

  吴彩堂结合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就如何办好“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提出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法治恩平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强信仰、悟思想;要树立宪法权威,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要积极谋划“八五”普法,推动全民守法普法工作,共同开创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演讲比赛在舞蹈《腾飞》中拉开帷幕。来自我市各单位的16名选手突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抒发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的所思所想所为,尽情讴歌我市法治建设的成就,让党史学习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声”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120323331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23331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233316.jpg

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演讲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七名。

  参赛选手谭晋业是一名法院工作人员,他表示,这次演讲比赛充分激发了他的工作激情,今后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外,现场还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普法有奖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设置不同类型的宣传摊位,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小册子、小礼品等形式,让群众可以近距离,全方位地阅览法律宣传资料,进行法律咨询。

微信图片_20211203233317.jpg
活动现场

  冯伟光是委内瑞拉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麻拉街分会会长,特意来现场参加活动。他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很多关于宪法、侨法的知识,回到委内瑞拉后将进一步做好我国宪法的宣传,让侨民知道相关知识,做遵纪守法的好侨民。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