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恩平市领导率队开展综合大检查 确保群众安全稳定过“双节”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平安有序的节日环境,9月16日和9月17日,市委书记黎沛荣,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赖惠镇,市领导何焕仍等分别率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

  9月17日上午,黎沛荣率检查组首先来到广东宝索机械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消防设施配置、安全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操作流程,并检查上岗人员是否持有特种行业操作证。黎沛荣强调,企业要加强机械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规范机械成品的堆放放置,从细节上加强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切实把安全责任压实到一线,以最严的要求、最狠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816444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64444.jpg

检查现场

  随后,黎沛荣来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恩平学校工地,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有关项目建设施工进展和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后,黎沛荣希望建设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车辆进出安全、工地内部施工安全和工地建筑塔吊安全措施等保障措施,切实强化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坚持文明施工,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

  在青南角水库第五副坝,黎沛荣详细了解当前水库水位、水质状况以及水利设施运行管理等情况,敦促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度汛和风险防控措施,做好值班值守,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双节”期间的人流监控和防污染工作,确保我市中秋、国庆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王文忠、岑安林陪同参加检查。


  9月16日上午,赖惠镇率检查组首先来到鸿福超市,实地查看消防设施使用情况、节前物资储备情况及供应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的各项措施,加强消防演练的密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安心购物、开心过节。

微信图片_20210918164446.png

微信图片_20210918164447.jpg

检查现场

  随后,赖惠镇来到奥达电子有限公司,重点围绕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企业安全生产环节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要求企业按照仓库划线规范管理货物和安全通道保持畅通,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恩平汽车总站,赖惠镇一行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汽车客运情况及客车安全维护、旅客进出站安全检查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希望汽车总站要完善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建设,落实员工岗前酒精测试和人文关怀政策等,切实保障双节期间交通畅通和旅客的安全。

  在我市防疫隔离点,赖惠镇了解了隔离人员入住、送餐和日常环境卫生等工作流程。他强调,隔离酒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加强医学隔离的同时,也要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加强与隔离人员的沟通交流,落实好隔离酒店的应急消防演练和塌楼应急演练,确保医学隔离工作顺利开展。

  市领导余超群参加检查。


  9月17日上午,市领导何焕仍、叶婵娟率检查组首先来到中石化恩平油库,详细了解企业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和应急预警情况。对于发现的安全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完成整改,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机制,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918164448.jpg

检查现场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广东百强陶瓷有限公司,要求企业管理人员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自检制度;定期开展“一线三排”、安全教育培训等活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员覆盖,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宝鸭仔水库,检查组认真细致地查看水库的三防物资储备和防溺水工作宣传,并要求水库要加强日常巡查,做好台账记录,确保全市“双节”期间安全大局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