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黎沛荣:对重点、难点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推动恩平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沛荣在市领导吴永芳的陪同下,深入农贸市场、社区、学校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对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在中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飞鹅塘市场,黎沛荣仔细查看市场环境情况,与市场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市场运行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创建省文明城市的重要节点,要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划分好经营区域,严禁占道经营。规划完善卸货区、停车位等区域,将车辆停放纳入道路管理,严禁乱停乱放。要做好亮照亮证经营,规范雨蓬等相关设施,确保整洁统一。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落实好“门前三包”。梳理好垃圾管理、市政设施短板等薄弱点,每次突破一两个点,以点带面实现整体改造提升。要加强文明创建督查,市场监管、交警、社区等要分别派人驻点农贸市场,共同成立专项小组,实行包片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全面提升农贸市场面貌。要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宣传,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907193731.jpg

在飞鹅塘市场检查

  在金湖城花园小区和群芳东街,黎沛荣实地查看我市居民小区和自建房片区管理。他强调,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无小事,要完善小区消防布局图、微型消防站等消防设施,及时维护更新消防栓设施,规范摆放灭火器材,确保消防通道畅通。要加强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清理僵尸车、小广告以及乱堆乱放杂物,做好垃圾分类引导,完善垃圾分类设施。要在各楼道口集中布置宣传栏,做好文明创建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907193733.jpg

在金湖城花园小区检查

  黎沛荣还查看了南华街等我市主要街道情况。他强调,文明创建工作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要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按照规范建设盲道等基础设施,因地制宜设置停车位,严禁占用人行道停放车辆,加强对共享电单车运营公司的监督管理,通过设置电子围栏等形式规范共享电单车摆放。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设施,港湾式公交站要配置好候车亭。

  在恩城一小城西校区,黎沛荣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他希望学校转变思路,与交警、教育等相关单位共同研究探索更加合理的接送学生方式,解决因接送学生造成的交通拥堵难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