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领导赴广州参加祭奠冯如活动

  8月25日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殉难109周年纪念日,恩平市委市政府在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举行祭奠活动,缅怀冯如功绩,弘扬冯如精神。

  秋日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冯如纪念碑庄严肃穆。参加祭奠冯如活动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政协主席禤缵灵,市领导刘迪雄、邓永信等在冯如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寄托哀思。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27.jpg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28.jpg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29.png

活动现场

  刘兵、李健忠、禤缵灵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敬献花圈;广东省航空联谊会的代表敬献花篮;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委统战部和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代表敬献花篮;牛江镇负责人代表牛江镇委镇政府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向冯如纪念碑三鞠躬,向冯如致敬。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30.png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31.png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32.png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33.png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35.png

敬献花圈、花篮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36.png

刘兵致辞

  祭奠仪式上,刘兵和广东省航空联谊会执行会长贺强分别致辞。刘兵指出,一百余年前,冯如为实现其航空救国、振兴中华的理想,以奋发图强、勇于开拓、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之精神,经过多年奋斗,终于在1909年,驾驶“冯如一号”将国人的“蓝天梦”变成了现实。冯如飞行的成功,也为祖国在世界航空史上赢得了荣誉。如今对冯如先生的纪念,是为了未来飞得更高;对冯如精神的缅怀,也是为了中国航空发展更为强大。

  刘兵强调,“冯如精神”是心系民族、航空报国的赤子情怀;“冯如精神”是自强进取、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冯如精神”是忠于事业、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冯如精神”是酷爱科学、悉心钻研,勤于探索的科学态度。“冯如精神”也是一种不可忘却的、至为珍贵的精神文化财富。正是因为冯如精神的激励,恩平人民才始终保持昂扬的精气神创造幸福生活。作为冯如故里的人民,我们祭奠冯如,就是要用冯如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不朽功勋,来洗涤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灵魂、提升我们的境界,使我们永葆旺盛的干事创业激情,使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37.png

贺强致辞

  贺强表示,广东省航空联谊会将一如既往与恩平携手共进,宣扬和传承伟大的冯如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扬伟大的航空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参加祭奠活动的全体人员绕纪念碑一圈,向冯如致敬。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38.jpg

  据了解,为缅怀“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功绩,弘扬冯如爱国爱乡、崇尚科学、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8月25日,冯如故里牛江镇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学院和旅美侨胞同步举行祭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39.jpg

  中共恩平市委书记 黎沛荣:“冯如先生被尊称为‘中国航空之父’,是中国始创飞行大家,是第一个提出航空救国思想的中国人。冯如精神是爱国爱乡、航空报国的赤子情怀,是崇尚科学、勇于探索的科学态度,是自强不息、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是敢为人先、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对当代中国人来说,冯如精神是一种不可忘却,至为珍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组织纪念冯如系列活动,缅怀冯如功绩、弘扬冯如精神,就是要用冯如精神凝聚和激励恩平人民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开拓创新,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41.jpg

  广东省航空联谊会执行会长 贺强:“希望今后能更多地在青少年、大学生、青年包括港澳青年当中去宣传冯如的事迹和冯如的精神。冯如不但是一个科学家、一个爱国者,同时是一个爱国的华侨。当时在中国经济落后、遭受列强侵入的情况下,他能够顽强地实现他的梦想,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意志和智慧,对后人的鼓舞作用是非常大的。”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42.jpg

  江门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郑瑞红:“我们要传承冯如精神,耕读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用红色精神凝聚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奋发有为、爱国奉献、实干创新,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去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43.jpg

  江门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 吴霖:“冯如是‘中国航空之父’,也是一名著名的旅美华侨,冯如胸中有国、立志报国,科技救国的爱国爱乡、自强不息的精神是华侨文化的精髓,是激励海内外乡亲团结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广大的海内外乡亲能够以冯如为榜样,传承好冯如精神,弘扬华侨文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26165944.jpg

  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梁德祥:“冯如先生是‘中国航空之父’,恩平市委市政府举办祭奠活动,缅怀冯如的功绩,传承冯如的精神,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大力支持推动冯如精神的传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