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召开2021年创文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7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创文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前期创建工作情况,总结我市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创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市委书记黎沛荣出席会议并对做好两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152.jpg

黎沛荣讲话

  会上,黎沛荣围绕文明创建与各级各部门职责职能的关系,创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项工作与恩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创文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这两项工作的关系等三方面关系,系统阐述我市开展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省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创建省文明城市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没有过路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紧张起来、严肃起来、行动起来,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毅力,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苦干巧干实干,提质加速,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最强保障全力抓好创建省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创建省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今年测评成绩拿到90以上,挤进前5名,为三年后成功摘牌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难点,紧盯薄弱环节,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创建省文明城市的薄弱点、短板点,精准施策、狠抓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是在强化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对照各自的问题清单,迅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同类问题不再重复出现;二是在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上下功夫,做到主动作为疏“堵点”,全力以赴破“难点”,想方设法增“亮点”;三是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以文明培育、文明实践为重点,着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活动;四是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上下功夫,让市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建省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良好氛围;五是在提升网报材料质量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对照测评体系,把握工作方法,全面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创建工作。各单位要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1年版)》,认真研究、全面掌握、了然于胸,要对照测评体系,把握工作方法,全面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创建工作。做到工作方法要掌握、测评标准要吃透、新旧体系要对比、重要点位要抓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民生需求,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基层“最后一公里”。要牢固树立“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思维,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资源整合为重要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切实用好用活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融合发展,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全力打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形成“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要全面发挥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17支核心志愿服务队和各镇(街)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切实打通理论传播、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强化考核问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指令执行不力、组织不力、履职不到位、任务不达标,导致扣分严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经办人进行严肃问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对照责任要求和任务清单,打桩定位、定人定责、限时限期,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154.jpg

刘兵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155.jpg

吴永芳讲话

  会上,市领导吴永芳通报前期我市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和当前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并对《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1年版)》和《2021年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157.jpg

恩平市2021年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158.jpg

恩平市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此外,为加强我市17支市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统一志愿服务基本要求,大会还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黎沛荣、李健忠、吴永芳向17支服务队进行授旗。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159.jpg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200.jpg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201.jpg

授旗仪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