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市委书记黎沛荣主持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

  6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黎沛荣主持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强领导、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快最严最实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收看收听省和江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黎沛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江门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22233326.jpg

黎沛荣讲话

  一是要加强领导。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各负其责、协调联动;要保障到位,落实隔离场所的床位,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要做好疫苗转运、分发等方面的安全以及其他物资如核酸试纸等够用、能用、有效;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要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进来,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二是要严防输入。抓好隔离人员的转运,一定要全过程监控,抓好隔离场所管理;要加强对外地返恩人员的管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落实抓好沿海乡镇防偷渡、防走私工作;市场管理部门要坚持冷链冻品每天一监测、肉食一周查;要加强对外地放假返乡学生情况的摸查,落实好防护措施;要严把外来人员的关口,尤其是货运司机。坚决守住防输入防线,将疫情拒在恩平大门之外。

  三是要严防反弹。持续抓好爱国卫生运动,扩大覆盖面和普及面,杜绝垃圾乱堆放、防止蚊蝇滋生;要落实好对一线医护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防止和避免在工作中遭受感染;加强做好对隔离场所最严格的消毒消杀,确保环境通风和做好垃圾清运。要抓好控活动、管场所、抓哨点工作,严格控制活动规模。要抓好宣传,把做好个人卫生是最好的防疫措施宣传出去,引导市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串门,打疫苗、强体魄、保健康。

  四是要严防外溢。大力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报备,返程必报告必检测,无特殊原因不出省”;各单位要积极借助各种通讯工具推动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第二针接种,按量按质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做好全员开展核酸检测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622233328.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