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部署做好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

  6月17日下午,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以及江门市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会后,我市随即召开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文忠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8224538.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224541.jpg

刘兵讲话

  会上,刘兵通报恩平市1-5月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依法依规督察,做到隐患不查不放过,问题不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强化跟踪督查,对于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相关行为及人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履职到位。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要从严要求,着力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全面动员,认真开展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要依法治乱,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重大违法行为敢于“亮剑”,倒逼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三是强化安全培训,进一步夯实行业安全规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安全教育,企业加强员工的培训,增强自主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杜绝违章指挥、违规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现象;要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要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及时公开处理结果。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构建有效应急机制。做到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同时,抓好“龙舟水”防范应对工作、燃气安全,加强防溺水宣传,抓好有限空间作业风险防控。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良好安全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推动应急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技能,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和公众关注,形成群防群治。

微信图片_20210618224543.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