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6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省、江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黎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主持会议,市领导郑成博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5104146.jpg

  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和江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后,黎沛荣对我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八点具体工作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615104149.jpg

黎沛荣讲话

  一要守好一个底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相关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强化排查,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确保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关键时期不掉链子、不出事故。

  二要组织召开一次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题会议。市安委会、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风险隐患排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台账,分类分级实施管控,确保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管控实。

  三要开展一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对全市管道天然气企业和各类燃气场站、各类影响燃气管网安全的施工安全隐患、燃气管道设施管养情况和燃气管道施工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突出对地下管网、集贸市场等场所燃气事故防范,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缝隙。

  四要健全完善一个燃气事故应急工作预案。进一步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升燃气事故现场处置能力。

  五要围绕一个目标,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围绕交通安全事故数量及死亡人数双15%下降目标,重点防范化解在“人、车、路、企、救”5个方面的道路交通突出风险,严厉查处“两客一危一货”及“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

  六要完善一项防御极端天气下的应急工作。结合以往的备汛经验,提前做好安全度汛方案,全面做好思想、队伍和物资准备,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七要抓好一个方案的落实。认真对照《“奋战60天全力保平安”建党100周年安全防范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切实消除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

  八要抓好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制度。各镇(街)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值班制度,在应急响应期间要科学合理安排领导带班、安全调度、值班及信息报送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5104150.jpg

刘兵讲话

  刘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黎沛荣书记的讲话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