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市委书记黎沛荣深入超市、隔离酒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沛荣在市领导禤活源、黄艳芬的陪同下,深入超市、隔离酒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华润万家超市,黎沛荣详细了解扫码测温、车辆分流、冷链食品储存和追溯管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员工个人防护以及卫生消杀等工作情况,认真查看各项证明材料。他指出,超市是人员流动最为密集的地方,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之一,要确保每一位顾客进入超市之前都要扫码测温,守住“一米线”,并加强车辆分流管理,合理设置停车位,避免人流过于密集。要严把冷链食品源头,做到来源可查、精准溯源,并严格落实消毒、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

 

黎沛荣在华润超市了解冷链食品管理情况

  随后,黎沛荣一行来到金逸酒店,详细了解隔离人员交接转运、入住、测温、送餐和日常消杀、环境卫生等工作流程,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以及隔离场所相关设施。黎沛荣强调,酒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善有关工作制度和工作台账,特别注意隔离人员的饮食安全。在加强医学隔离的同时也要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多注重细节,加强与隔离人员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积极开展心理疏导,保持隔离人员心理健康,确保医学隔离工作顺利开展。

黎沛荣查看隔离酒店工作台账

  在平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黎沛荣实地查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接种环境,详细了解接种流程、工作人员配备和接种进度等情况。他强调,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完善工作细节,接种期间利用宣传展板、公告栏等显著位置,每小时通报一次疫苗库存量,让群众及时知悉接种情况,有效缓解等候人数过多、等候时间过长等难题。要重新规划接种点,扩大接种区和留观区面积,为群众提供舒适的接种环境,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黎沛荣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