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市委书记黎沛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九次会议

  5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黎沛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4165727.jpg

黎沛荣讲话

  会上,黎沛荣结合我市实际,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当前形势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时刻紧绷防控之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江门市委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二是要紧盯重点环节,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三人小组”要主动作为,发挥关键作用。要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密度。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特别要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强冷库、冷链企业、农贸市场物品以及相关人员、环境的核酸检测,持续抓好影剧院、酒吧、网吧等密闭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下来,疫苗供应量将持续加大,市卫健局要继续加强组织统筹,进一步细化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各镇(街)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积极组织动员,广泛宣传引导,提升群众接种意愿,加快推进接种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如期完成接种目标。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各环节。要强化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今年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10524165729.jpg

刘兵讲话

  刘兵、吴永芳、王文忠、黄艳芬等市领导分别发言。郑成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524165731.jpg

会议现场

  会议还听取市卫健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融媒体中心、市疾控中心、横陂镇关于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情况汇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