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市委书记黎沛荣深入城区多间校园 实地调研教育工作

  5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沛荣深入城区幼儿园、小学、中学,实地调研我市幼儿园办园、中小学布局规划、教育教学质量及学校党建、校园周边环境改善等工作情况。市领导禤活源陪同调研。

  在恩平市第一幼儿园,黎沛荣认真察看校园各项配套建设,深入课室、幼儿寝室、功能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幼儿的学习、生活以及公办幼儿园办园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学校科学规划、合理布点,最大化发挥资源优势,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幼儿教育。黎沛荣指出,时下天气酷热,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户外体育娱乐活动。同时,要加强学校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好设施维护,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517101920.jpg

黎沛荣在恩平市第一幼儿园调研

  在恩平市第一中学,黎沛荣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参观学宫和校史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的发展尤其是近年来高考情况。他强调,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关键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方面,要积极想方设法引进高素质人才,着力提升我市教师队伍素质;另一方面,要积极选派骨干教师开展进修和培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教学业务水平。同时,要明确教育方向,加强校园硬件建设,合理配置教育教学设施,注重从整体上提升恩平教育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517101923.jpg

黎沛荣在恩平市第一中学调研

  黎沛荣还十分关注学校党建工作。在参观恩平市第一中学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学校党组织建设开展情况后,黎沛荣希望该校继续擦亮党建品牌,坚持以年级为基础建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动作用,在思想上加强与群众交流、在业务上互相学习促进、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关爱,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集体作用,带动全年级各学科教学水平及学生的勤学精神有效提升。

  在平东中学,黎沛荣实地察看学校增建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及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情况汇报。黎沛荣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及早部署做好学校搬迁、迁移方案,做足充分准备,做好新老校区对接工作,不能因搬迁影响学生学习,使学生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为适应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合理调整教育资源分配,我市将平东中学校区建成恩城中学高中部,将平东中学与东安中学合并搬迁到恩城中学原址办学。目前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有望在九月交付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517101925.jpg

黎沛荣在平东中学调研

  在冯如小学,黎沛荣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学发展及校园外的道路交通环境,并听取东成镇关于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规划情况汇报。黎沛荣强调,要科学规划,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517101927.jpg

黎沛荣在冯如小学调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