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

  4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黎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刘兵主持会议。市领导何焕仍、关凯宁、郑成博、禤活源、吴永芳、黄海见、侯光裔、岑安林、张红艺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412.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414.jpg

黎沛荣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415.jpg

刘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关键五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努力为开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树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信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各项工作安排,对照“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目标要求,坚持系统谋划、全面部署、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持续推动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巩固“十三五”阶段性目标成果基础上,围绕“山体要清、水体要净、气体要好、天体要蓝”的发展目标,扎实有效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持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统筹推进污染防治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持落实“三个治污”方针,不断提升污染防治成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为我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保障。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清晰明确自身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进一步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双公开”“双考核”“双问责”和“红黑榜”等制度机制,抓好整改落实,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了解、处理相关问题,坚定不移守护好恩平的绿水青山。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416.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省、江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恩平市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