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

  3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市委书记黎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建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25221709.jpg

黎沛荣讲话

  黎沛荣对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及省委、江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效,作风建设更加巩固深化,震慑效应更加有力彰显,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完善,为我市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落到实处,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恩平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完善监督体系,把监督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325221711.jpg

刘兵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5221712.jpg

黄建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职尽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四项工作”“三项任务”和我市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恩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二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三是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四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五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锻造过硬执纪执法铁军。

  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人民医院、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卫监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5221714.jpg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3月25日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25日在恩城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李希书记、江门市委林应武书记分别在省和江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和江门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书记黎沛荣同志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辉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恩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5名镇(街)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书记李希和江门市委林应武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主题突出;上级纪委全会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黎沛荣同志的讲话,旗帜鲜明,重点突出,要求具体,充分体现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强决心;黄建辉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中肯,切合实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全会充分肯定了我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一致认为,在市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委十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江门市委十四次全会和十三届江门市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市委十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职尽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抓好增总量、调结构、提速度、优服务“四项工作”,以及创建省文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全域旅游示范城市“三项任务”,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

  全会强调,2021年要重点落实六项工作任务:一是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恩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二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三是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四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五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锻造过硬执纪执法铁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恩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