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召开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2021-2023)工作动员大会

  3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2021-2023)工作动员大会,总结2020年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通报去年省文明办对我市创建省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并对存在问题和原因进行分析,提出2021-2023年工作规划,部署2021年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市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黎沛荣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政协主席禤缵灵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7091845.jpg

黎沛荣讲话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含金量最高的荣誉称号,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实力的综合体现,是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要锚定创建省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坚定创则必成、成则一流的信心,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真正严肃起来,铆足牛劲、用足牛力,全力推动创建省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三年后成功摘取“省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推进新一轮创建工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过硬的作风全身心投入新一轮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对照三年创建周期实施方案,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每年的成绩稳步上升。

  会议指出,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全方位抓好三年创建周期工作。创建省文明城市,是一项牵动面广、涉及人多、时间跨度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劳永逸。要持续用力、善作善成,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踏石留印的干劲、敢打敢拼的狠劲,坚持领导带头抓创建、精准谋划抓创建、问题导向抓创建、常态长效抓创建、惠民利民抓创建,逐年逐月逐日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落实保障,以众志成城的力量全面掀起省文明城市创建热潮。成功创建省文明城市,是上级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市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最大限度落实人力、物力、财力等保障,以众志成城的力量在全市掀起创建省文明城市的热潮。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工作保障、加强宣传力度、加强督查考核,在全市形成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创建工作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317091849.png

刘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迅速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恩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方案(2021-2023年)》等文件和实地考察、网报材料的责任分解表,制定各自工作方案,厘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线路图时间表,落实落细任务分工,安排专班专人,立即掀起创建高潮,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常态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317091850.jpg

  市领导吴永芳总结2020年我市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提出2021-2023年工作规划,部署2021年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317091851.jpg

大会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