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暨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开馆仪式

  10月27日上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暨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开馆仪式在我市牛江镇昌梅村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江门市各市(区)侨联有关负责人以及海内外嘉宾一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2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23.jpg
活动现场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广东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曹堪宏,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江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晖,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四级调研员姚勇,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伟浓,江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湘,江门市政协常委、江门市博物馆馆长黄志强,恩平市领导吴彩堂、吴永芳、侯光裔、吴雅静,省、江门市侨联有关负责人,恩平市相关部门和各镇(街)有关负责人以及众多社团代表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24.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致辞

  刘兵在活动中致辞,并代表恩平市委、市政府对冯如故里——牛江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揭牌和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开馆表示祝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刘兵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户冯如故里,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建在冯如故里,对于满足侨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宣传侨乡文化历史,弘扬冯如精神,促进恩平对外文化交流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刘兵强调,恩平将以此为契机,依托侨乡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侨乡文化,大力推动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设,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和海内外侨胞的力量,发挥他们在支持祖国发展、促进和平统一、传承中华文化、助力对外交往中的积极作用,引导他们讲好中国故事、恩平故事、华侨故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25.jpg
广东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曹堪宏宣读牛江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的批复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26.jpg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致辞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活动中致辞,他希望冯如故里牛江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发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作用,进一步传承弘扬冯如精神和华侨精神,积极传播优秀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华侨故事,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培育心怀祖国、心怀家乡、心怀梦想的年青一代。同时,希望恩平市进一步加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监督管理,促进规范化建设,支持交流基地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热情为侨服务、发挥基地作用等各个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宣传主阵地成效,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侨乡文化和冯如精神走向世界。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27.jpg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29.jpg
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开馆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30.jpg
活动为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建设突出贡献人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3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32.jpg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34.jpg
精彩的歌舞表演


  恩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全国著名侨乡。诞生中国第一位飞机设计师、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牛江镇,更是镶嵌在恩州大地上弥足珍贵的一块瑰宝。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揭牌和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馆的开馆意义重大,希望接下来能够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使优秀中华文化得到广泛传播。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35.jpg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 刘奇:“江门恩平是著名侨乡,这里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而且侨胞人才辈出,冯如就是我们侨胞的杰出代表。打造基地就是打造国际品牌,相信文化交流基地的建立,一定会团结凝聚更多的侨胞,为恩平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36.jpg

  广东省侨联二级巡视员 曹堪宏:“我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户冯如故里,对搭建平台、宣传冯如精神、宣传华侨精神非常有意义,借助这个平台,可以发扬华侨精神,同时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这既能促进文化的传承,又能促进产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37.jpg

  委内瑞拉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主席 甄庭耀:“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能够带动了各地的文化交流,让更多乡亲了解华侨文化。如果委内瑞拉有侨胞回来,我会亲自带他们来这里参观,同时和侨胞一道为展馆寻找更多照片素材。”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38.jpg

  哥斯达黎加恩平同乡会会长  莫贵荣:”回来家乡可以来这里参观,我感到非常有意义。我会在哥斯达黎加多宣传我们恩平,让他们常回来看看,让家乡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201028164639.jpg

  美国纽约恩平商会副会长 郑卫强:“我觉得通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个平台,可以促进海内外文化的交流,提高恩平的知名度以及增强海外侨胞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