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恩平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恩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今年以来,已多次召开会议,强化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落实,10月2日,再次组织市文广旅体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召开消防安全检查会议,并开展全市旅游景区、KTV、网吧等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行动,着力消除火灾隐患。

微信图片_20201004191818.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004191820.jpg
吴永芳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永芳出席安全检查会议,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汲取山西太原火灾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及时掌握全市景区景点客流变化情况,提前预判火灾风险,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防火巡查,摸清风险隐患点以及易引发火灾的重点部位,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在旅游景区设置消防宣传提示标语;三要狠抓隐患整改,排查一处,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所有风险隐患点全部整改落实。

  会后,联合检查组分成两个工作小组,分别对我市山泉湾温泉酒店、锦江温泉、田野民宿、泉林黄金小镇、佳源帝都温泉等多个旅游景区进行检查,重点对景区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安全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防水源、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江门市文广旅体局对此项工作也十分重视,派出专人到我市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004191822.jpg

微信图片_20201004191823.jpg

微信图片_20201004191825.jpg

微信图片_20201004191826.jpg
检查组到旅游景区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都予以指出并责令限时整改,要求各景区负责人要认真汲取山西太原“10.1”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定时、定点、定人”巡查检查机制,坚决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随后检查组还对我市KTV、网吧等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我市“双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010041918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04191830.jpg

微信图片_20201004191831.jpg
检查组到娱乐场所进行检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