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市长刘兵率队部署防台风工作

  为做好防御台风“海高斯”的各项工作,8月18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率队到市三防指挥部应急指挥中心部署防风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郑成博、禤活源、劳沈川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9093132.jpg
刘兵讲话

  刘兵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各镇(街道办、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加强会商研判,紧盯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御各项工作。

  刘兵指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镇(街),应急管理、气象、自然资源、住建、水利、农业农村、交通、文旅等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各镇(街)主要领导不得同时离开所辖区域,落实足够干部在岗备勤。加强信息系统运行管理,确保指挥顺畅。

  刘兵强调,要落实防台风“五个百分百”。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台风“五个百分百”,组织出海作业渔船百分之百回港,商船避开台风影响的海域,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回港船只百分之百落实防御措施,暴潮巨浪高危区、小流域洪水高危区、山区地质灾害高危区和旅游度假区人员百分之百转移到安全地带,危破房、低洼地简易房、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百分之百转移到安全地带。横陂镇、市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渔船、渔排人员安全管理。8月18日17 时前,我市沿海作业渔船要全部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同时,要加强过往商船、海上作业平台等防风管理。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做好建筑工地和临时构筑物的安全管控。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和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电器设备的安全防护,组织对简易建筑物、交通指示牌、电线杆、铁皮屋、彩钢瓦、广告牌、霓虹灯、水箱、宣传条幅、塑料膜、遮阳网膜和树木等采取加固或者拆除措施。

  文广旅体部门要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控,适时采取关停措施,防止游客遇险。交通和海事部门要加强海上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交通安全。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库、水电站安全管理,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防御。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科学蓄水保水。消防救援部门要向重点区域科学前置救援队伍和装备,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刘兵强调,要加密台风信息发布。加强信息发布,提醒公众,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尽量避开受影响区域;及时搬移屋顶、窗口、阳台处的花盆、悬吊物等;及时检查门窗、室外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等的安全,并提前做好加固;台风影响期间尽量待在坚固的房屋内,不要外出。危险区域的群众要熟悉自救互救知识和转移避险路线,一旦发生险情果断转移。

  刘兵指出,要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做好防灾避险宣传,营造全社会合力抗灾的良好氛围。一是强化科技支撑。利用好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预警短信发布平台、微信等多种手段,将预报预警信息传递至镇(街)、村(居),对山边、水边、路边等自然灾害易发点,靶向发布预警信息,警示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市三防办要会同气象部门协调三大运营商组织向全网手机用户发布台风洪涝预警短信。二是加强多媒体宣传。通过电视媒体、网站、微信、微博等通报防灾工作动态,指引公众自主防灾避险。

微信图片_20200819093134.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