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市长刘兵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一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抓实抓落地

  7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兵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27090735.jpg
会议现场

  会上,刘兵结合我市实际,对如何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727090737.jpg
刘兵讲话

  刘兵指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疫情形势出现新的变化,我市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以精准的工作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兵强调,要落实常态化防控,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落细落实境外来恩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对分流转运、集中隔离点管理、社区排查、应急预案等全流程闭环防控措施进行再检查再优化,切实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健康排查筛查和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进一步压实社区、单位、企业防控责任,教育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工作,抓好夜间人员密集性商业活动场所、农村婚丧嫁娶等习俗活动、电影院等娱乐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加大对电影院的监督检查,制定应急预案,督促各电影院压实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进门测温扫码、顾客流量管控、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员工健康管理等工作。要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冷库、肉联厂、密闭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监管,结合创文巩卫工作,加大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要持续强化对发热门诊、门急诊、民营诊所等“哨点”监测敏感性,推动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逢热必查、逢热必检,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刘兵指出,要全面加强分析研判,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的叠加。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季节性灾害、高温多雨等各类安全风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新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分析研判,落实监督管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叠加。要聚焦重点环节,从严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安全、消防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另外,暑假将至,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关键水域,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坚决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的暑假。

  会议听取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近期我市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并对《恩平市发放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临时工作补助方案》《关于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请示》《关于审批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安排的请示》《关于协调做好“2020广东高速车主节”开幕式相关工作的请示》进行审议。

微信图片_20200727090739.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