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凤凰树下议事会”在我市开议

  今天(7月22日)上午,由恩城街道人大工委主办的“凤凰树下议事会”在小岛社区南堤新村的凤凰树下开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以市领导和人大代表的身份,与部分省和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社区居委会干部等围坐在凤凰树下,围绕市政建设、城市交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中村流动人口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议。通过议事会深入了解和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彰显人大代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责任担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参加了议事会。

  议事会上,人大代表、选民代表等围绕小岛社区将军咀村和南堤新村下水管道建设、南堤路交通拥堵和城中村流动人口管理等群众呼声较高的问题畅所欲言,纷纷提意见、献对策。针对这些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刘兵不回避、不绕弯,对代表和选民提出的意见现场作了明确的答复,他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根据议事会达成的共识,采取积极措施,在今年底前完成将军咀村和南堤新村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整改。

微信图片_20200722222123.jpg

微信图片_20200722222125.jpg
凤凰树下议事会(图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兵对恩城街道敞开大门听民声、聚民智、惠民生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刘兵指出,“凤凰树下议事会”搭建了一个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由人大代表推动、群众畅所欲言、政府部门积极参与,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得民心。刘兵要求,对于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采纳建议、推动问题解决,人大代表要做好问题跟踪督办、加强沟通协调,通过汇集各方智慧,让议事结果真正落地见成效。

  议事会结束后,刘兵、李健忠率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恩城街道负责人对南堤新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刘兵要求,将军咀村和南堤新村下水管道建设工程要力争在今年内完工,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南堤路路面改造工程,全力以赴改善该片区治安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00722222127.jpg
调研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