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全国首个“幸福船员小屋”在我市正式启用

  7月16日上午,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横陂镇党委、江门恩平海事处党支部等8个单位党组织联合打造的全国首个“幸福船员小屋”正式启用。“幸福船员小屋”投入使用后,将充分发挥船员休息、防台指挥、应急庇护功能,更好地服务船员。

  近年来,我市周边热带气旋频发,通航环境复杂多变,船上人员需要一个临时庇护所。因此,打造一个服务我市海运行业的“船员小屋”势在必行。

微信图片_20200717232520.jpg
关凯宁讲话

  市委常委关凯宁出席活动并表示,我市从2016年起加快推进镇海湾航道疏浚和恩平港升级改造。当前,那扶河及镇海湾出海航道的通航能力由600吨提升到3000吨,航道通航条件大为改善。希望共建各方深挖“幸福船员小屋”党建品牌内涵,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我市有温度、有深度、有亮点的党建品牌。

  据了解,“幸福船员小屋”是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横陂镇党委、江门恩平海事处党支部、台山航标与测绘所党支部、宝高隆物流管理公司、珠海中远海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台山市川航船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华新水泥恩平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共同打造的一个党建品牌共建项目,旨在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服务船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打造出具有我市特色文化的党建品牌。

微信图片_20200717232528.jpg

微信图片_20200717232530.jpg
启动仪式现场

  恩平“幸福船员小屋”位于恩平港横板基地,小屋内设置专门的党建宣传区域。有独立的船员宿舍、厨房、健身娱乐设施等,能为船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接受宣传教育的活动场所。记者了解到,“幸福船员小屋”启用后,由江门恩平海事处负责日常运营和后期维护工作,为进入恩平港的船员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17232532.jpg

微信图片_20200717232534.jpg

微信图片_20200717232536.jpg
“幸福船员小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