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召开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6月30日下午,恩平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恩平市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内容为传达省、江门市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对我市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市发改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科工商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税务局、消防救援大队、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恩平市委常委关凯宁主持。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岑仲纯同志解读《恩平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部署全省货运行业乱象第一轮暗访发现问题(恩平市部分)整改工作。并请各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推动情报信息共享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联合执法的效果和威慑力。

图片1.jpg

2.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岑仲纯同志解读工作方案.jpg

3.会议现场.jpg

  最后,恩平市委常委关凯宁结合工作方案,针对打击买卖“路牌”收取保护费、执法部门包庇纵容、货车超限超载、货车非法改装、“黑加油点”非法贩油等货运行业乱象问题,强调以下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等重大决策部署和省、江门市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全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二要加强源头监管,着力标本兼治。按照“谁许可谁监管”“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监管职责,加强对货运源头单位和运输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货车合法配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整治实效。各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持续高压推进货运行业乱象整治行动,确保整治行动有声势、有力度、有成效。四要严明执法纪律,规范执法行为。树立为民执法、严格执法、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一方面要强化执法队伍教育管理。另一方面要对涉路执法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加强对基层一线执法工作的监督检查。五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处理投诉举报事项,对于群众对执法队伍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违法乱纪行为的举报投诉要认真办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