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市委书记谢超武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谢超武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研究部署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08084335.jpg
谢超武讲话

  会上,谢超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有关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以及五一期间文旅、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谢超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谢超武强调,要对标工作要求,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发挥好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作用,对在我市的外国公民实行“国民管理、闭环管理、柔性管理”,用心用情做好境外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解除医学观察后的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来我市人员的社区健康管理工作,强化社区管理主体责任,杜绝“一放了之”。

  谢超武指出,要落实有力措施,抓好复工复学工作。当前我市工业企业复工率已实现100%,但我市一些企业尤其是外贸企业仍面临订单不足、国际运输不畅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用好用足各类扶持政策,强化对企业政策申报的指导,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要积极引导外贸企业因应形势开拓多元化市场,想方设法促进外贸产品内销,多措并举抢订单、拓销售。同时,要认真抓好第二批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准备工作。充分借鉴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经验,进一步制定完善我市第二批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方案,做好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好教室宿舍通风消毒、错峰就餐、食品安全保障等举措,确保第二批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工作有序推进。

  谢超武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千方百计保民生,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充分发挥“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工程作用,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特别是贫困人口优先就业工作。另外,“五一”假期期间我市消费市场运行有序回暖,消费势头良好,接下来要继续加大“促消费”力度,加快实施家电下乡、汽车下乡、以旧换新、在线消费等政策,以线上办节的形式精心筹备好这个月举办的第六届簕菜美食文化节,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

  谢超武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八大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扎实做好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提前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危险区域进行深入排查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200508084340.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