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召开“廊道”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4月22日上午,我市在恩城街道石栏村委会整治现场召开“廊道”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下最大的决心、用最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深查和整改突出问题,不给自己留退路,不给违法行为人任何幻想,不取得最后胜利绝不收兵,努力交出一份“美丽廊道”建设的满意答卷。市领导劳沈川,各镇(街)镇长(主任),以及市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23084712.jpg
恩平市“廊道”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刘兵现场听取了恩城街道、圣堂镇、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廊道”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及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后,就我市“廊道”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423084714.jpg

  刘兵指出,前段时间,各镇(街)、各部门在推进“廊道”专项整治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问题依然非常突出,表现在:整治力度不够大;违章拆除不彻底;后续管理不完善等问题,总体形势非常不容乐观。

  刘兵强调,要背水一战,以决战的思维打好“廊道”整治攻坚战。“廊道”专项整治工作是省、江门市明确的重点工作,是我市当前突出重要的一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实抓细。要树立决战的意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打好“廊道”整治这场大仗、硬仗、苦仗。

  刘兵指出,要较真碰硬,以决胜的姿态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道、省道和村道沿线环境卫生、乱搭乱建、违章建筑、违法广告等环境治理“顽疾”,全面起底排查,动真碰硬整改,坚决科学规范彻底解决到位。特别是一些乱搭乱建的看护房、违章建筑,要动真刀子,坚决依法,应拆尽拆。要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彻底解决,坚决消除道路、镇村“脏乱差”问题,实现路域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借鉴学习兄弟市(区)、镇(街)的先进经验做法,推进我市“廊道”专项整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刘兵强调,要压实责任,以绝对的胜利交出“美丽廊道”建设满意答卷。一要用好“指挥棒”。市委农办要迅速组织进行初步验收、评分,进行通报。对工作中主动作为、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镇(街)和村给予奖补,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追究责任。二要压实“责任状”。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刀刃向内,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从严查处失责缺位者。三要唱响“大合唱”。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完善联合执法行动机制,齐抓共管。坚持群众路线,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打响“廊道”整治的“全民战争”。

  劳沈川主持会议并对如何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423084715.jpg

微信图片_20200423084716.jpg
石栏村委会整治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