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市委书记谢超武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深刻认清形势

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4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谢超武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学生返校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21205207.jpg
超武讲话

  谢超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刻认清形势,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对于如何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谢超武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网。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平安复学是当前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切实认清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盯住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个细节,认真落实好学生返校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不进校园,师生不受病毒伤害。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形成工作合力。目前,我市有近7万师生(不含幼儿园),师生人数体量大,学生返校防控工作直接影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学防控组要坚持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建立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形成防控物资、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应急保障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三是加大统筹力度,抓实校园防疫工作。要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加大统筹指导力度,按照错峰、分期、分批返校的要求,安排学生返校。各学校要与属地镇(街)配合做好健康排查数据对接,确保校园防疫排查落实到位。物资保障组要结合实际做好儿童口罩的收储工作,配齐配好消杀物资,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要加强应急演练,强化校园内部安全保卫,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要坚决把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关,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和校园周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积极发动家长储备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密切关注孩子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

  四是加强健康管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市教育局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决守住“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绝不允许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这条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于4月9日和4月12日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江门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及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防控有关准备情况,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审议。

微信图片_20200421205214.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