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市委书记谢超武到市委宣传部专题调研创文工作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超武到市委宣传部专题调研创文工作,听取近段时间我市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七个抓”推进全市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禤活源陪同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永芳,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创文办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416094914.jpg
谢超武讲话

  谢超武充分肯定前期的创文工作,认为我市的创文工作开局良好,创文办工作热情高,积极主动,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找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清晰,接下来希望市创文办要继续做好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谢超武强调,要落实“七个抓”,进一步推进全市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一是抓责任,主要是抓领导责任和重视程度,镇(街)方面由党(工)委书记挂帅,镇长(主任)具体抓,市直部门由一把手亲自抓;二是抓培训,要抓好指导和督导,邀请上级专家对负责创文具体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开展工作,同时要根据任务清单对各镇(街)、部门单位进行督查督导,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抓宣传,围绕入户调查、群众的支持度和满意度开展宣传,尤其是针对出租车司机等社会群体加强宣传;四是抓统筹,具体要突出“四个结合”,即要与当前的疫情防控相结合、与省卫生城市复审相结合、与美丽人居环境建设尤其是“廊道”治理相结合、与城市提质相结合;五是抓清单,把所有创文工作任务列出清单,形成倒逼机制,一项一项地抓整改落实,确保工作不会有任何错漏;六是抓重点难点,主要是抓好市场周边和临街道路的乱停乱放、乱摆乱卖整治,以及在建工地、闲置土地、公厕、垃圾中转站周边环境和无障碍设施的整治和整改工作;七是抓台账,台账一定要规范、完整、全面和上档次。

  谢超武强调,今年是我市冲刺广东省文明城市之年,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聚焦创建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创文工作开展,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创文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416094916.jpg
吴永芳汇报我市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会上,吴永芳从六个方面汇报我市创文工作进展情况:一是抓队伍,3月底从全市11个部门、镇(街)抽调人员到市创文办,充实创文工作力量,并迅速组织开展业务学习;二是抓推动,督促推动各镇(街)、部门单位对标对表开展创文工作;三是定标准,对照测评体系和实地考察要求将任务和标准落实到各镇(街)和部门单位;四是找差距,围绕乱停乱放、乱摆乱卖和黄线管理等问题进行实地督查,列出短板逐项解决;五是明责任,对有关部门存在异议的问题,统一协调,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六是强宣传,围绕创文的重点工作制定一系列宣传方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现阶段创文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创文工作,吴永芳提出:一要全面排查、列出清单;二要制定落实方案,按时间计划表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加强督导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要加强宣传,利用官方媒体、社会自媒体等媒介和LED屏、户外广告牌等加大创文宣传力度,激发市民参与创文的热情和提高创文知晓率。

微信图片_20200416094917.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