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质量工作考核获评江门市A级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转型升级总战略,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构筑质量发展新常态。在2019年度江门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我市荣获A级评价,以高质量工作成绩擦亮城市名片。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质量强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是强化工作机制。我市机构改革后迅速调整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把质量强市相关工作列入市重点督办事项,为质量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细化工作方案。通过制定《恩平市服务业质量提升工作方案(2018-2019)》《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工作制度(试行)》《2019年度恩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方案》等质量提升方案,发挥标准引领作用。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召开2019年恩平市质量工作会议和公共服务质量整改提升推进会,制定《恩平市2019年各镇(街)质量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切实提升全市的质量工作。


强化质量工作,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产品质量,加快品牌建设

  一是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2019年“良西镇四薯之乡”集体商标成功注册。

  二是提升产品质量。我市开展工业产品质量提升、质量义诊及“清零”行动,市级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0%,不合格产品后处理率、产品摸查建库率达100%。全市建筑、水利、交通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100%,泉林黄金小镇三期1一2区及大槐医院主体工程获得江门市建筑工程结构奖。

微信图片_20200413090608.jpg
泉林黄金小镇三期1一2区及大槐医院主体工程获得江门市建筑工程结构奖

  严守食品药品质量,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我市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和重要环节的食品药品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恩平大米先后获评“广东好大米”和省名牌产品,并于2019年11月被评为粤字号首批国家级区域公用品牌,促进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413090610.jpg
成功侦破“12·21”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冻结涉案资金2152万元、现金46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413090611.jpg
恩平大米被评为粤字号首批国家级区域公用品牌

  优化环境和服务,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我市深化商事改革,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推进住所(经营场所)改革、采用“微信+智能化审批”服务,推动地方经济发展。2019年3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登记注册窗口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二是优化生态环境。水质、空气质量不断优化,2019年我市成功创建全国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

微信图片_20200413090612.jpg
2019年恩平成功创建全国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

  三是优化服务质量。以“服务区+文化+旅游”模式创新发展的大槐服务区获评2019年“全国高速公路旅游主题服务区”。建立旅游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2019年无相关旅游质量失信情况,旅游投诉结案率、满意率达100%。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服务质量,2019年受理投诉、举报660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万余元。

  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质量强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是打造特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我市围绕“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的主题,广泛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引导企业参加江门市“首席质量官”培训,树立质量标杆示范引领。鼓励企事业单位参与“品质侨都,全民共享”演讲比赛,我市参赛选手和市质强办分别荣获个人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00413090614.jpg
开展市民免费送检活动

  二是深入群众拓宽宣传广度。开展质量消费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基层”活动等宣传活动,派发宣传资料4500多份,培训200多人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切实营造社会人人讲质量、关注质量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413090615.jpg
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