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

  4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书记谢超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立森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410090539.jpg
谢超武讲话

  谢超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市委市政府对纪检监察工作充分肯定。

  谢超武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江门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把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第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总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到位抓到底。第二,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持续夯实政治生态建设基础。第三,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构建全覆盖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410090541.jpg
郑立森讲话

  郑立森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题为《忠诚履职担当 强化制度刚性 深化正风反腐 为恩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郑立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市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恩平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知行合一,以坚如磐石的信念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以抓铁有痕的执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监督问效,以严之又严的态度推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反腐,以舍我其谁的斗争精神努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五是要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的专业化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省、江门市)直副科以上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不是市纪委委员的纪(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领导班子成员、副股级以上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在所在镇(街)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推进乡村振兴“四项工作”明察暗访专题片。

微信图片_20200410090542.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