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召开2020年农村工作会议

  3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农村工作会议,通报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水利工程和汛前检查以及春耕备耕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委书记、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谢超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兵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18090900.jpg
谢超武讲话

  谢超武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信心,毫不松懈抓好农村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江门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防汛备汛、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谢超武强调,要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取胜。一是要全面摸排脱贫情况,确保不漏一户贫困户,不漏一项指标。二是要挂图作战,全面落实好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等政策,全面整改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脱贫保障,帮助贫困户稳定就业,持续增加收入。四是要保持政策稳定,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巩固提高脱贫工作成效。

  谢超武指出,要突出重点,积极探索,推动乡村振兴增效提质。要进一步注重差异化发展,多点开花、呈现特色。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严格对标任务,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要继续撬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用更好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工作合力。

  谢超武强调,要及早谋划,精心部署,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统筹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各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二是统筹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将防汛备汛责任、措施、人员、物料落实到位。三是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谢超武指出,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强化农村工作组织保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加强投入保障;三是加强考核督查;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五是加强迎检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318090904.jpg
刘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增强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责任感,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持续发力,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318090905.jpg
市领导劳沈川通报去年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318090907.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