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领导干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助力疫情防控

  3月11日,我市机关部门单位、社会团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倡议,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创建平安社会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802.jpg

  上午九时许,记者在市委市政府会堂门口献血点看到,来自市委市政府大院各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地进行填表、血压检测、验血、献血,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同时,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刘迪雄也带领市人武部的官兵到场献血。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807.jpg
刘迪雄带头献血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808.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814.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819.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820.jpg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艰苦努力,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各地各类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临床用血的需求量持续增加,血液供给异常严峻。为保障我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疗临床用血的安全,根据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及恩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的批示精神,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部门单位发出开展疫情期间无偿献血的倡议。各部门单位接到倡议后积极响应,从今天开始自行组织干部职工到市献血屋献血。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822.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823.jpg

  市直机关干部 龙家辉:“虽然没有办法像医务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一点贡献,所以接到无偿献血的倡议之后,我就第一时间报名了。”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825.jpg

  团市委副书记 薛碧辉:“疫情当前,我觉得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应该主动作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从而引导更多的社会大众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和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826.jpg

  市人武部军事科参谋 李源:“疫情防控是我们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没有到一线参加抗疫,但是我也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本次在市委市政府大院的献血活动共有22个单位参与,成功献血达80人次。另外,君堂镇和市水利部门也组织干部员工前往献血屋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诚和爱心,成功献血达77人次。据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今天成功献血共160人次,献血量达32000毫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