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一批项目集中动工或投产 总投资近20亿元

  近日,江门市举行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其中,我市共有7个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涵盖高端电子制造、新农业产业、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近20亿元。

  这是我市根据江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提质年”行动,加快项目上马投产,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江门市第一季度项目

集中动工(投产)恩平主会场

  江门市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恩平主会场设在恩平产业转移工业园大槐集聚区浩明高效照明产品及系统产业项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309084535.jpg

微信图片_20200309084537.jpg
会场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309084539.jpg
林应武出席活动

  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江门市委副书记胡钛,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江门市委副秘书长罗时勇,恩平市委书记谢超武,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等恩平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江门市和恩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集中动工(投产)仪式。恩平市领导关凯宁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309084540.jpg
蔡德威讲话

  蔡德威在仪式上作讲话,他指出,今天恩平动工(投产)的7个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为全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开了一个好头,対江门市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大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提质年活动和做好“六稳”工作具有十分的意义。江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恩平工作,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在恩平的投资和发展。

  蔡德威强调,现在还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江门市委的有关工作要求,绝不能有麻痹思想,放松疫情防控,要继续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具体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同时,要按照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和规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9084541.jpg
刘兵讲话

  刘兵在讲话中指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恩平经济社会发展同样也受到了短期影响。这对恩平来说,虽是一次危机、一次大考,但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复工复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与稳定,两条战线都不容有失。在党中央、省委、江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与新建项目的动工建设,将对我市全年经济工作重启步、新发展产生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恩平市集中动工(投产)项目简介

浩明高效照明产品及系统产业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309084542.jpg

  林应武、胡钛、蔡德威、谢超武、刘兵等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推杆启动。

  浩明高效照明产品及系统产业项目是由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62.5亩,计划投资6亿元,研发、生产和销售:电子元件、灯具照明产品、电光源等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亿元,年税收1500万元以上。


恩平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整治

及改造提升PPP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309084543.jpg

  市委书记谢超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政协主席禤缵灵,以及市领导郑成博、禤活源、张红艺等出席恩平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及改造提升PPP项目动工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3.95亿元,共有3个子项目,分别为:西门大桥新建工程、南堤路(西门大桥南岸至华林证券段)及沿江路(西门大桥北岸至锦电双桥段)道路改造工程、恩平中心城区南堤东路锦江新城(南区)及温泉路片区污水截污工程。其中,西门大桥按50年一遇的防洪水位要求设计,整体呈微拱,双向四车道+两非机动车道,全长408.3米,其中桥梁长311.8米,引道长96.5米,桥梁总宽26.5米,南堤路、沿江路位置下穿道路净空为4.5米,可以满足公交车等大型车辆下穿通行。


鸿安建材建筑沙浆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309084544.jpg

  市领导梁新庭出席鸿安建材建筑沙浆项目动工仪式。

  鸿安建材建筑沙浆项目位于原恩平市江南水泥厂,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亿元,生产各类水泥预制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3000万元,年税收100万元左右。


江声音响产业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309084546.jpg

  市领导岑安林出席江声音响产业项目动工投产仪式。

  江声音响产业项目占由广州市江声音响设备配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24.8亩,计划投资5000万元。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音响金属配件、线阵吊挂系统、合金模具等音响设备配件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9000万元,年税收450万元以上。


金兴电子产业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309084547.jpg

  市领导黄艳芬出席金兴电子产业项目投产仪式。

  金兴电子产业项目由恩平市莱克斯音响器材厂投资建设,位于恩平产业转移工业园商贸区3号,用地面积25亩,计划投资7000万元,研发、生产和销售功放机、调音台等音响设备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8000万元,年税收360万元以上。


恩平市“三清三拆三整治”项目

  恩平市“三清三拆三整治”项目包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建设、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公厕建设等方面。项目总投资达1.2亿元,各项建设工程已于2020年1月3日陆续开工。2020年已落实建设资金5000多万元,其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类2000多万元,农村污水处理建设项目3000多万元。


恩平市丝苗米产业园核心区项目

  恩平市丝苗米产业园核心区项目规划总面积70亩,首期建设面积20亩,由恩平市丝苗米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广东丰穗米业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产业园核心区集大米深加工、仓储、科研和办公区域等众多功能场所于一体,力争在2021年建成并投入加工生产。产业园涵盖牛江镇、沙湖镇和良西镇等3个镇,水稻播种面积达到10万亩,水稻年产量达到3.7万吨,年加工大米能力在10万吨左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