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恩平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做到镇镇有声、部门出彩,以“滴水之力”汇聚高质量发展“大江大河”

  1月15日,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江门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代表恩平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恩平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恩平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全力抓好“五城共建”“六个百亿”,党的建设在巩固中加强,实力能级在拼搏中突破,协调发展在实践中深化,城市活力在更新中迸发,幸福指数在期待中攀升,推动高标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考量,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恩平使命。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强化最根本保证,充分激发历史主动精神,自觉以“走在前列”总目标统领恩平各项工作;深刻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稳”与“进”、“立”与“破”、“质”与“量”、“短板”与“长板”四个关系,做到镇镇有声、部门出彩,以自身的“滴水之力”积聚汇集成恩平高质量发展的“大江大河”;深刻把握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拓宽发展空间、彰显制度优势,传承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深刻把握重大历史机遇,保持战略自信与战略冷静,把优势用足用好,努力在广东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战场中抢占“一席之地”。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恩平撤县设市30周年,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江门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细化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工作思路,持续抓好“四项工作”,深入推进“融湾建设”、优化提升“五城共建”,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恩平。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恩平实践新篇章。要争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之先,增强基础设施支撑力、产业转移承接力、改革开放牵引力,推动“融湾建设”实现新跃升;争实体经济行稳致远之先,做强制造业当家,打造园区升级版,加快形成实物量,构建新质生产力,再造发展新优势,推动“珠西智造之城”实现新跃升;争“百千万工程”成势见效之先,高效益发展特色产业,高质量提升镇域实力,高品质建设和美乡村,高水平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土地资源整合盘活,推动“县域繁荣之城”实现新跃升;争生态文明建设提质增效之先,全面擦亮生态底色、拓展生态空间、释放生态红利,推动“广东绿美之城”实现新跃升;争文旅体深度融合之先,积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培育新兴消费场景、打造运动赛事品牌,做旺圩镇、提振商气,推动“侨乡活力之城”实现新跃升;争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之先,兜实民生保障底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优医疗卫生事业,守牢安全稳定防线,推动“平安幸福之城”实现新跃升。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葆绝对忠诚、立场坚定的政治品格,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锤炼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恩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楫争先、实干笃行,以敢于担当的昂扬斗志、善于创新的豪情壮志、勇于斗争的坚韧意志,奋力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恩平,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恩平新的更大贡献。

恩平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有关领导同志,其他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市纪委副书记、常委,市监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办、市府办副主任,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市政协专职常委,市(省、江门市)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各委(科、室)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