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恩平市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分析会议

  8月16日,恩平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分析会议,围绕全年工作任务,深入分析当前重点工作以及经济运行中面临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完成今年任务的具体支撑要素和工作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上半年,恩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规上工业增加值、社消零、外贸进出口、工业投资增速高于江门和省平均水平,在三区四县中排名前列。恩平通过产业链招商、项目抱团招商共引进工业项目28个,计划投资145亿元,半年完成了江门下达的全年招商任务。
       黎沛荣指出,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理念,要培养“到困难中去,以解决困难问题来推进工作”的发展意识、发展思路和发展思想。在工作当中,既要做到“点题准”,还要做到“破题快”,敢于打破老套路、老思维、老方法,及时把每次开会的会议要求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学会分析、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决不能“推一下,动一下”,更不能“一起步就停步”,要把争分夺秒体现在工作的各个环节。
       黎沛荣强调,要坚持“四个不变”:一是市委定下来的“‘十四五’期末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工作总目标和“四项工作”“三项任务”不变;二是恩平在江门地区当中的工作定位不变,要做到主动作为、多作贡献、不拖后腿、共同发展;三是江门下达给恩平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保9%”的年度目标不变;四是对恩平这座城市负责的态度和为民服务的情怀不变。
      “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发展当作头等大事,狠抓落实,既要有雷声又要有雨落。”黎沛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发展为主线,咬定总目标共同发力,以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为重点,共同研究、扎实推进;要以破题为抓手,市领导以身作则、主动谋划,把脑海中影响发展的“x因素”去除,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以安全为底线,在守好个人廉政底线的前提下,以“等不得、靠不得、慢不得”的态度,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落到实处。
       围绕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赖惠镇要求,要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紧抓快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讲政治抓落实,贯彻要有力度,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推诿找借口;二是讲担当敢作为,落实要有韧度,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工作思路,用好“工作牵头、工作会商、一线工作法”三项制度,落实“主动谋划、主动沟通、主动攻坚、主动落实”四个主动;三是讲实效重督查,工作要有硬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为王,形成工作闭环抓落实,加大考核督办力度,建立赛马机制,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焕发奋勇向前冲天干劲,全力冲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