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黎沛荣到鳌峰山森林公园开展调研

  1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沛荣到鳌峰山森林公园开展调研,考察市政设施建设、森林防火、公园管理等工作。市领导禤活源、许坚武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29100951.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100952.jpg

调研现场

  在环山公路,黎沛荣指出,鳌峰山是恩平的一张名片,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经环山公路上山游玩。我们要“从小问题上做出大文章”,抓好环山公路升级改造、路面巡查和日常管理,做好山体维护,清理朽木杂草,及时处置好山体滑坡等紧急事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登山游客的安全。要把鳌峰山的管理工作与目前的文明创建工作联合起来,加大垃圾箱等设备的投放力度和密度,强化文明卫生宣传,提升市民文明意识,督促上山游客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不断完善环山渠、路灯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做好排洪和水循环利用两项工作,不能只管排洪而忽视了山坑水的循环利用。

  在鳌峰山北门登山点,黎沛荣强调,要未雨绸缪做好森林防火准备工作,科学设置好三防水池节点,加强对消防设备的维护。要结合鳌峰山的实际情况,建立“固定式+移动式”等多种灭火方案,准备好一批可移动的消防设备,如平板车、小型水罐等,推行“蚂蚁搬家式”的防灭火新模式。

  在鳌峰山东门入口处,黎沛荣听取了市新图书馆、博物馆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他指出,恩平市博物馆、图书馆开馆在即,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林业、城管、文广旅体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结合自身职能,多到一线开展联合办公,强化部门联动,统筹解决好一系列小问题和隐形矛盾,确保整个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为恩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提供助力。

  在鳌峰山西门,黎沛荣查看了马骝山旧址。他认为,马骝山这一片的景色很美,有水、有山、有莲,荒废了很可惜。他强调,要抓好鳌峰山西门的整体规划,与恩城一小等名校、温泉路改造等结合起来,把马骝山改造成一个个曲径通幽的“园中园”,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同时,要在保证马骝山公用属性不变的情况下,适当引入小书吧等民间投资,为美景注入“书香气”,也为恩平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娱乐场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