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恩平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获省检查评估组肯定

  7月28日到30日,以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何伟钦为组长的省考评组一行对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并于今日(30日)上午举行专门会议,反馈检查评估情况。何伟钦作点评发言。省考评组有关成员及江门市副市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乔雷,江门市禁毒委有关领导,恩平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黎沛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刘兵和市领导何焕仍、王文忠、劳沈川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30235124.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730235126.jpg

何伟钦讲话

  会上,考评组通报两天来的检查评估情况。指出,根据重点整治的时间节点,恩平市的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在自评的基础之上,经江门市禁毒委考评,省禁毒委、禁毒办根据恩平市禁毒重点整治成效,决定派驻考评组,对恩平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的考评验收。此次验收历时2天,考评组按照6大标准中的组织领导到位、机制体制健全、基础工作扎实、宣传教育有效、执法打击有力、重点问题缓解中的30项重点工作事项、69条细则,采取听取汇报、理论考试、点上检查、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恩平市40个迎检点进行一个细致的考评。

  考评组认为,恩平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一是党政重视有站位、目标明;二是科技引领有作为,基础实;三是宣传教育有方法,全覆盖;四是公安主力有重点、敢作为;五是成员单位有责任、配合紧;六是重点整治有成效、保障实。

  考评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希望下一步的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谋进步、召开会议总结提升定措施、对照标准认真整改迎国检、巩固基础完善制度创示范,落实好国家、省禁毒委提出的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规划和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创好全国、全省禁毒示范县(市、区)的样版。

  江门市禁毒办作表态发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动员再部署,以决战决胜的态势全力冲刺整治攻坚;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再做清再做细,不折不扣抓好省评估验收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整治成果,再巩固再提升,全力打好禁毒工作的攻坚战持久战。

微信图片_20210730235127.jpg

黎沛荣讲话

  黎沛荣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持续巩固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对于省检查评估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诚恳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并深刻剖析原因,从体制机制、工作方式、落实成效方面举一反三、迅速整改落实,确保如期摘掉“禁毒重点关注地区”帽子。

微信图片_20210730235128.jpg

乔雷讲话

  乔雷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以这次的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检查评估为契机,全江门上下联动、区市互动,总结推广好的工作经验,补齐短板、加强优势,推进禁毒工作常态化开展,推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730235129.jpg

刘兵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妇联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发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