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领导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

  “五一”假期将至,为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节日,连日来,我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

  4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率领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督查节前客运交通、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生产以及山塘水库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市领导张红艺参加督查。

  在恩平汽车总站,刘兵实地了解节日期间汽车客运情况及客车安全维护、旅客进出站安全检查措施落实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30090549.jpg

刘兵在恩平汽车总站督查

  刘兵指出,今年“五一”假期将迎来游客出游的高峰期,交通运输及客运等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好规定动作,强化客流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同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改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到位。

  在天誉城建筑工地,刘兵听取项目负责人及住建部门有关项目的建设施工进展和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后,他要求建设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在岗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施工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430090551.jpg

刘兵在天誉城建筑工地督查

  当前正值汛期,刘兵在恩城担水坑水库检查水库防汛度汛工作落实情况时,要求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认真做好今年的防汛防风各项准备,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预备应急力量和救援物资,保障通信畅通,精准做好灾害应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30090552.jpg

刘兵在担水坑水库督查


  4月28日下午,市领导叶婵娟、侯光裔等深入到沙湖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恩平油库,详细了解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和生产经营的情况。对于存在的安全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责任,戒骄戒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五一”期间各项工作安全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430090559.jpg

检查组在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恩平油库检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恩平市景业陶瓷有限公司,认真查看了该企业落实节前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例会和例检等制度情况,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完善烧成车间部分接线空封圈破损的情况,配电房要加装应急灯,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430090601.jpg

检查组在恩平市景业陶瓷有限公司检查

  在宝鸭仔水库,检查组认真细致地检查了水库的三防物资储备和防溺水救援物资的保养情况,并要求水库要加强日常巡查,增设防溺水等警示标志,同时要落实重点时段防溺水巡查报告制度,并做好“五一”期间人员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30090602.jpg

检查组在宝鸭仔水库检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