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黎沛荣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议

  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黎沛荣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黎沛荣听取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对如何做好我市当前及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黎沛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目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多地先后出现了散发或聚集性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前正值年关,我市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态势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慎终如始,科学施策,严防死守,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

  会议指出,要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返乡人员宣传引导,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提倡少串门、少聚会,控制家庭聚餐人数。落实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四个一”健康管理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在农村播散风险。加强农村聚集性活动监管。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做细做实入境人员转接工作,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和健康管控工作。加强跨境货物作业点管理和作业点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从返乡人员返乡前、返乡中、返乡后三个环节发力,加强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防控举措,落实货物仓储运输环节防控要求,优化检测消毒。加强冷库、冷链企业、农贸市场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以及相关人员、环境核酸检测,强化冷链食品追溯管控。持续抓好影剧院、酒吧、网吧等密闭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倡节日期间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留在工作地过年,做好留在恩平过年职工春节期间的保障工作,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群众性活动疫情防控指引,从严控制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落实活动方案的把关及提前报批工作,严防聚集性活动带来疫情防控风险。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政协主席禤缵灵等出席会议。市领导郑成博汇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