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恩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22次会议

     8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兵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二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政协主席禤缵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何焕仍出席会议。

  

  刘兵讲话

  刘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形势,持续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省和江门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兵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坚持久久为功,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恩、返恩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加强网格化管控。要强化对在香港经口岸入境、从香港到我市人员的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人员接转、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各环节闭环管理措施。要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冷库、肉联厂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落实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监管。要继续抓好对影剧院、酒吧、网吧等密闭娱乐场所的常态化管控,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积极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上级最新防控政策和工作指引,引导市民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落实科学佩戴口罩等措施。

  刘兵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用好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机制、重点企业(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以超常规举措应对疫情冲击,进一步抓好企业复工达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好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为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谋好篇、布好局。同时,要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创文巩卫、防风救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以扎实的“双统筹”工作成效坚决夺取“双胜利”。

  市领导黄艳芬在会上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