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11个镇(街)举行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意见》精神,并按照《江门市恩平市深化镇街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今天(8月13日),我市11个镇(街)统一举行了党政机构挂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政协主席禤缵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焕仍,市领导关凯宁、郑立森、禤活源、吴永芳、黄海见、刘迪雄、吴月波、侯光裔、岑安林、黄艳芬、吴雅静、吕琼峰分别赴各镇(街)出席了挂牌仪式,并结合各镇(街)的实际情况,就改革后的工作推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813213145.jpg
恩城街道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3213148.jpg
圣堂镇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3213149.jpg
大田镇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3213151.jpg
沙湖镇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3213152.jpg
牛江镇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3213154.jpg
横陂镇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3213155.jpg
那吉镇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3213157.jpg
大槐镇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3213158.jpg
君堂镇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3213159.jpg
东成镇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3213201.jpg
良西镇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据了解,今天我市统一举行11个镇(街)党政机构挂牌仪式,是我市推进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且经本次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后,在合理下放管理职权方面,除专业性和技术性较强、镇(街)无法承接,或工作量较小、由县级集中行使成本更低的权限外,我市将按照实际需要、宜放则放的原则,把县级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公共服务等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充分下放至镇(街)实施。并在此基础上,按照县域副中心的定位,赋予东成镇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在统筹优化党政机构方面,恩城街道的党政机构个数由原来的10个调整至13个(含不占机构限额的纪检监察办公室),沙湖、牛江、君堂、良西、东成、大田、横陂、大槐、那吉9个镇的党政机构个数由原来的7个调整至11个(含不占机构限额的纪检监察办公室),圣堂镇的党政机构个数由原来的5个增加为10个(含不占机构限额的纪检监察办公室)。

  在健全党的领导机制方面,镇(街)党(工)委统一领导本级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以及村(社区)党组织,统筹使用各类资源。

  通过上述调整,我市各镇(街)真正实现了“镇街事情镇街办、镇街权力给镇街、镇街事情有人办”,并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打造镇(街)党(工)委统一领导下的基层“大党建、大发展、大治理、大网格、大服务、大执法”等多位一体工作新格局,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新体制,进一步激发镇街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夯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基础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