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及江门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恒心,抢抓机遇、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而努力奋斗。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谢超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109083252.jpg
市委书记谢超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省委和江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经济发展呈现新活力、改革攻坚实现新突破、民生事业取得新成效、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生态示范得到新进步、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推动恩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向现代化目标阔步迈进。一是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大原则、根本方向、重要任务,把中央《决定》及省委《实施意见》部署的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二是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六进六入”,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在恩平落地落实。要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积极探索、守正创新,为国家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作出恩平努力、体现恩平担当。

  会议强调,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在全力融入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加快发展。一是深刻领会“双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高质量推动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二是深刻认识融入“双区”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主观上找原因、在工作中找差距,充分借力“双区”资源推动恩平加快发展。三是全力做好主动深化对接合作文章,按照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和江门市委“三区并进”区域发展布局,坚定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的发展定位,找准切入点、找实契合点、找好共赢点。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其重要。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江门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主动融入“双区”建设,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江门市委、恩平市委“1+1+5”工作举措,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一要突出实体经济,持之以恒走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抓好工业发展,力促农业提质增效,加快生态旅游发展,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优化创新发展环境,推动外贸稳中提质,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二要突出外联内通,全力加快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加快中开、开春高速建设和开阳高速改扩建,配合争取加快伶仃洋通道西延线前期工作和广东滨海旅游公路的规划建设,加快新汽车客运站建设,全力推进冯如通用机场的报批。三要突出绿色发展,锲而不舍巩固自然生态环境基础。完成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重点污染行业和扬尘综合治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立完善生态损害补偿机制。四要突出共建共享,持续提高保障民生增进福祉水平。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落实教育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引进和培养医疗卫生人才,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冲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平安恩平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实各项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压实意识形态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深入实施“千万元保障计划”,落实“三个三”党建品牌示范工程;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强化正向激励;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健全监督体系,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109083254.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109083255.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