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文本

文本解读:恩平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政策原文: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恩平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图解:恩平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一、制定的必要性

  为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提高我市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预防、减少和消除突发环境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工作实际,我市需制定《恩平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二、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广东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门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制定本《应急预案》。

  三、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

  本《应急预案》以应急预警响应、现场处置和后期处置等内容为核心,明确突发环境事件分级及类型、组织指挥体系与各成员单位职责、事前监测与预警、信息报送及现场处置、应急终止后期处置等内容,明确相关单位的职责以及监管要求,建立健全我市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机制。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