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文本

解读文本:关于鼓励恩平市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

  政策原文:关于印发鼓励恩平市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实施意见的通知

  图片解读:关于鼓励恩平市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


  一、制订背景

  市府办公室于2016年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恩平市企业改制上市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恩府办〔2016〕62号),对上市企业进行扶持奖励。鉴于机构改革后相关部门单位职能和名称有变化,结合2019年科创板开板的实际,参照《关于鼓励江门市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江金函〔2020〕21号),市府办公室现修订并印发《关于鼓励恩平市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恩府办〔2020〕56号)。

  二、主要内容

  (一)提高认识,明确目标。

  要求各镇(街)、市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企业改制上市工作,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各方配合、优质服务”的总体要求,充分调动企业上市积极性。

  (二)完善机制,加强联动。

  建立恩平市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市联席会议),落实支持我市资本市场发展各项措施。

  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由分管金融工作的市领导担任,召集人由市府办公室联系金融工作的副主任及市金融办主任担任,成员单位由各镇(街)、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同组成。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金融办,负责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金融办主任兼任。

  (三)分类指导,逐项推进。

  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市金融办根据企业规模实力、发展潜力和上市意愿,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并实行动态管理。由市金融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按照上市4个阶段进行分类指导,逐项落实支持措施:

  第一阶段,企业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阶段,企业向省证监局申报进入上市辅导期。

  第三阶段,企业申报IPO。

  第四阶段,企业挂牌上市。

  (四)四降低成本,营造氛围。

  各镇(街)、市有关单位,尤其是市发改局、科工商务局、财政局、税务局、金融办等部门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措施。

(五)资金扶持,落实激励。


类型

项目

奖励额度

1.上市奖励

对实现境内上市的企业(含科创板上市企业)分阶段给予奖励,奖励范围如下:


(1)进入上市辅导并取得省证监局辅导确认函的企业

100万元

(2)向国家证监会申报IPO并取得国家证监会受理申报确认函的(向上交所提交注册申请文件,并取得上交所受理函的)企业

再奖励200万元

(3)已在境内成功挂牌上市的(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的)企业

再奖励100万元

2.再融资奖励

已上市企业经国家证监会批准实现再融资的,且60% 的资金投放在恩平地区的

奖励100万元

  (六)其他事项。

  异地上市企业将注册地迁入恩平市的,享受上述奖励措施。如符合补助条件且纳税行为发生在我市的,同样享受上述补助措施。

  本《意见》实施之日起,《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恩平市企业改制上市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恩府办〔2016〕62号)同时废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