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yxchen
留言日期:
2021-07-13
主题:
申诉农村缺水灌溉无法开展耕作问题!!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你们好。我是恩平市横陂镇塘莲管区蟹塘村的村民,在这里代表村里的乡亲们请求政府解决夏耕农田缺水问题。数十年来,塘莲管区的饮用水和耕地灌溉用水都是来自附近田了迳水库,从没有缺水的事情发生。但这两年附近的华新水泥厂大量利用了该水库水源,导致水库严重缺水,塘莲管区农民完全没有水源灌溉农田。夏耕正在迫不及待的开展了,农民没水灌溉农田,根本无法开展耕作。村里已经多次联系镇府解决问题,但没有实质进展。请市政府赶紧帮忙解决问题,否则广大农民没法开展耕作,只能上诉到省政府。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14
答复时间:
2021-07-19
答复单位:
江门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经调查了解,由于天气干旱少雨,横陂镇农田不同程度受旱。横陂镇委、镇政府前期组织干部、群众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抗旱。对于村民所反映的农田受旱问题,镇政府已要求华新水泥厂当前以确保农田灌溉用水为根本原则,并加大田了迳水库灌溉用水的流量,已经投入抽水泵抽水用以农田灌溉,目前村民反映的蟹塘村旱情已得到缓解。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