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望愿听取
留言日期:
2021-06-20
主题:
私立学校可以乱定规则吗
内容:
我市的某个中学是比较出名的,也算是本市最好的,但是他不按照市场价格就要求学生买不符合实际价格的东西,比如被铺等东西,还有礼服等,价格不符合本市工作工资,但是他还要求必须买,不买退学,这该如何处理,这是和劳动人民的支付能力不相符合的,要是一直这么做,肯定会闹出乱子,不太富裕的学生因为没钱出去读,所以为了出人头地,留在本市并为其奋斗,而却在本市开销比外校还大,这合理吗,这只会让本市留不住人才,牵制发展啊。 谢谢您的听取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6-20
答复时间:
2021-06-24
答复单位:
江门恩平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恩平市黄冈实验中学为了展现学校的校园文化和学生精神面貌,提高学生文化形象,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提供了部分床上用品,一共8件套(包括有:被芯、被套、枕芯、枕套、床垫套、床垫芯、高档藤席、蚊帐),建议学生自愿购买。为了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以及学生大型活动中展示恩实学生的气质和学校良好形象,实验中学设计制作了本校的礼服,建议学生自愿购买。学校没有因学生不购买床上用品和礼服而要求学生退学的规定。如果学生已购买,不满意,可以向学校提出退货、退款。
教育局要求恩平市黄冈实验中学要严格按照相关收费文件精神执行。今后,教育局将指导和督促学校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并严格贯彻执行,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群众和师生的监督。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