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黄先生
留言日期:
2021-04-07
主题:
盖蔬菜大棚
内容:
(1)请问盖蔬菜大棚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吗 (2)现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返乡创业盖大棚有没有补助?还是指定类型的大棚才可申请补助? 有相关政策麻烦发一下邮件,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07
答复时间:
2021-04-09
答复单位:
江门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内容:

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和改进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耕地上建设蔬菜大棚有相应规范和程序,用地主体需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广东省设施农业用地协议》,并在协议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到用地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申请用地备案,并提交用地协议、土地经营权流转协议。
目前农业局暂无针对返乡创业盖大棚的补助。设施农业等相关补助项目也会在恩平市人民政府网站中公示,请定期关注。
根据《2018~2020年广东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从2018年起,我省政策性农业保险新增了农业设施险:(1)简易大棚保额3000元/亩/年,费率为每年6%,省级财政补贴40%,市县财政补贴20%,农户自负40%;(2)钢结构大棚保额8000/亩/年,费率为每年4%,省级财政补贴40%,市县财政补贴20%,农户自负40%。如需购买政策性农业保险,请联系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的农业农村综合办公室。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