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12-29
主题:
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内容:
恩平锦江国际新城开发商在业主收楼时,不给业主发放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而且现在五期,1、2、26、27、28栋二楼阳台出现严重断裂情况,已经影响安全居住。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29
答复时间:
2021-01-05
答复单位:
江门恩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内容:

经查,投诉人所诉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包含在锦江国际新城开发商为业主提供的办理不动产权证资料中,如果投诉人未收到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可与开发商联系领取。
关于投诉人所诉阳台断裂的情况,住建局于2020年12月31日,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2021年1月4日上午,再次组织建设单位、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有关人员现场察看。经核查,其中锦江国际新城·御峰1、2栋房屋阳台出现裂纹的原因,是由于施工方法不科学导致的,并不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另26、27、28栋还未验收交付使用,阳台的装饰柱存在裂缝。对于以上问题,住建局已督促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维修方案,并落实整改,经“五方”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业主使用。

满意度:
我要评分